知病因,好预防

2008-03-21 00:00:00 来源:

  疾病病因
  尚示完全明确,有以下可能。
  1、来自母体的感觉 新生儿上颌骨扁和宽,内有两列牙胚,牙槽粘膜薄而无保护,分娩时易发生损伤(尤其是异常位分娩时),产道病原菌经损伤处侵入上颌骨引起感染。
  2、血源性感染 新生儿上颌骨皮质薄,骨髓质多而疏松,血管丰富,一旦身体其它部位感染(如脐带感染或皮肤感染),病原菌经血循环着床于上颌骨,则容易引起感染。
  3、局部感染直接扩散 奶瓶、小匙等不慎损伤婴儿口腔粘膜或牙胚而致局部感染,或母亲患乳腺炎继续哺乳等,这些局部感染均可直接扩散到婴儿上颌骨。
  4、鼻源性感染 是鼻腔或鼻窦炎的并发症。病原菌:绝大多数是金黄色葡萄球菌。
  病理生理(点击查看详细内容) 初表现为急性炎症反应和局部血栓性静脉炎,进而失去血供,加之细菌栓子进入骨髓,导致骨组织化脓坏死。
  安全提示
  1、婴幼儿上颌骨骨髓炎大多起病急、病情重、发展快及合并症多,所以要及时治疗,很大限度地避免合并症,并及时清除致病因素,预防感染。
  2、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极为重要。
  3、留牙排列不齐或颌面部畸形者应待日后整形矫治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多发性骨髓瘤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

  • 多发性骨髓瘤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